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3 14:07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上午,县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副县长陈完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县红十字会2012-2017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嵊泗县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嵊泗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嵊泗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

据了解,2012年以来,县红十字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70户,共发放慰问金20.7万元;设立“博爱暖微城”公益项目,为25名困难学生送去10万元的助学金,积极响应上级红会“母婴平安”、“普济白血病救助”“普济困难救助”等公益项目,参与四川雅安地震的自然灾害救援工作,共募集捐赠款物23.78万元。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县红十字会将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关键环节,推进两项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提高服务能力,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社会公信力,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扎实开展生命关爱工作,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争创红十字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