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局长张锦来嵊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08:14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8-19日,市环保局张锦局长带领宣教中心、机关党委相关同志来我县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陈完章陪同调研。

张锦局长一行检查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马迹山矿石中转港整个铁矿砂堆场喷淋设施运行情况及新建挡尘墙,实地查看了港区扩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对企业自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主动改进污染防治措施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对企业今后规范运行长效机制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张锦局长一行来到石柱村人工湿地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工艺、规模、收集量,并对出水水质进行了查看。

在浙江黄龙鱼品有限公司,张锦局长一行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生产流程,了解到企业迫于原材料供应缺乏、环境保护治理改造压力等原因考虑转型后,向企业负责人指出,治污既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也是负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鼓励企业负责人开拓视野,转型升级,要求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向着更绿色更持续的方向发展。

最后,张局长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东海石村”的民宿改造项目,对该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中,张锦局长指出,要坚守环保监察的底线,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要抓好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特色行业整治,铁腕治污有明显成效;要抓好环保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加大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确保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