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学习考察海水养殖产业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20:10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海水养殖产业发展,5月29日下午,我县举行学习考察海水养殖产业情况汇报会,探讨海水养殖产业未来发展之路。县领导方敏、邵雷、周振海、狄承勇、刘永革、马海龙、何国忠、郑晓红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方敏强调,在推动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养捕结合、平衡发展,稳妥推进减船转产、有序促进渔民转业;要处理好创新与实际的关系,学习新的技术、好的经验做法,在实践中因地制宜,结合我县已有的养殖经验;要处理好养殖与生态的关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养殖业。推动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要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规范管理,发挥政府示范引领作用,提供科技支撑,强化销售运营环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指出,要促进“港、景、渔”三大产业融合,优化捕养结构、养殖结构、区域分布结构,养殖产品的销售结构;要强化管理,结合“滩长制”、“湾长制”,设置专门机构;要强化制度建设,探索“标准海”制度,统一海域使用标准、物资标准;要加大人才、资金保障,支持海水养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分析了我县海水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考察报告进行交流讨论,从养殖规模、品种数量、海域管理、技术投入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