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20:01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5日上午,我县组织收看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方敏、邵雷、周振海、狄承勇在嵊泗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并对考核优秀的县(市、区)进行了授牌。会上同时对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的市县颁发了“大禹鼎”。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力争到2035年,美丽浙江全面建成,生态环境面貌根本改观,人民对优美生态的需要得到有效满足。要抓好“大规划、大花园、大创建”,落实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多规合一;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绿色化、生活品质化的要求,建设山水与人文融合、历史与现代交汇的诗画江南,扎实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要落脚于历史交汇期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性解决,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查一查有没有构建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有没有存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突出矛盾问题、有没有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实施清单式销号式闭环管理、有没有深化细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标志性战役,勇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