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冬汛渔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1 11:27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冬汛渔业工作会议,对全县冬汛渔业生产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县长刘立峰出席会议。

上半年来,我县稳妥推进减船转产工作,共上交渔船20艘,完成注销19艘;稳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安排增殖放流资金450万元,上半年实施海洋生物增殖放流5.5亿余尾(只/粒),设计海蜇、厚壳贻贝、曼氏无针乌贼、葛氏长臂虾等放流品种9个。自4月1日开展“三战”工作以来,共执行渔政检查任务772次,其中检查渔船1359艘,查获“三无”渔船22艘,立案115起,联合市场监督等部门共检查码头、港口、饭店等场点数2250个,查获各类违禁渔获物57377.5公斤。8月1日,我县通过多元联合感知系统主动发现花鸟海域一艘可疑外籍渔船,并在该船上成功截获3776箱违禁渔获物,总重量逾10万斤。

为进一步落实抓好今年冬汛渔业生产及管理工作,我县将认清形势,在提高渔业安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健全制度,在提高渔业安全生产能力上下功夫;强化措施,在加强渔业安全滚利上下功夫;加强检查,在抓好渔业安全隐患整改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在抓好冬汛开捕管理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我县渔业主管部门及乡镇渔业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渔业生产新形势,有的放矢,全面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齐抓共管,切实保障冬汛渔业安全生产,确保今年冬汛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