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副县长温正胞带队排查春节前文化市场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1-29 15:53

信息来源: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8日,为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工作,维护我县文化经营秩序,副县长温正胞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金飞珍的陪同下,带领文旅、消防、公安、市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对城区内两家网吧、一家KTV、一家电影院及县海洋文化中心(影剧院)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坚持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重点检查是否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有效可使用,场所内禁烟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台账是否齐全等,并对网吧实名登记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核对。其中一处网吧消防通道应急照明损坏,消防通道外(小巷内)有杂物堆放,经检查人员指出后,现场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进行维修,但通道外的杂物清理过几次,附近居民仍然时有堆放。经领导指示,联系该地段管辖社区干部,对附近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并长期关注解决此事。

温副县长对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强调新春佳节,容易让人在欢乐的氛围中忽略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加之客流、人流量剧增,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下一步,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对我县文化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我县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