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渔农家乐转型升级、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暨闲置农房盘活工作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7 09: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全市渔农家乐转型升级、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暨闲置农房盘活工作推进会在我县举行。与会代表分组考察了我县渔农家乐转型升级和闲置农房盘活情况,重点走访了五龙乡,及部分闲置农房盘活案例。由闲置农房改造而成的环境别致、功能多样的精品民宿,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舟山市副市长姜建明参加了现场考察并出席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陪同考察。

在工作推进会上,舟山市副市长姜建明指出,要明确此次现场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明确目标任务;要围绕美丽海岛、美丽庭院拓展,加快渔农家乐区域发展,提高农旅融合度;要有序规范发展民宿和渔农家乐产业,布局集群化、经营特色化、建筑特色化。在“三权分置”工作中,体制内同志必须统一思想,提高重视,严格遵守土地管理制度,规范宅基地管理,深挖闲置宅基地资源,盘活闲置农房,促进经济增收;要鼓励和规范并举,推进宅基地三角共治,树立全域统筹文化理念,鼓励各类样本和特色,多元化发展美丽经济。

会上,舟山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舟山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舟山市分行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合作协议;颁发了舟山市渔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单位、舟山市渔农家最佳休闲旅游示范村(点)和舟山市“东海人家”最美民宿,其中我县农业农村局和五龙乡荣获舟山市渔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花鸟乡花鸟村荣获舟山市渔农家最佳休闲旅游示范村(点),民宿家外家·几静和伍码客栈荣获舟山市“东海人家”最美民宿称号。嵊泗县人民政府、舟山市农业农村局、普陀区农业农村局、衢山镇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