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舟山市司法局林海江副局长到嵊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 11:25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7-18日,舟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海江带领行政复议处、执法监督处同志赴嵊泗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嵊泗县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复议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林海江副局长详细听取了嵊泗县司法局局长孙斌关于嵊泗县司法局概况、嵊泗县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嵊泗局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定目标。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在法治浙江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对标上级考核任务,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争取在省、市的法治政府考核排名中靠前。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牢重点问题、重点事项、重点领域,加大人财物等方面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健全机制助长效。要认真贯彻和全面落实有关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各项规范和制度,改革和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的考核机制。四是要培训特色创品牌。要结合嵊泗特点和工作实际,打造“小而精”的“离岛法治”特色品牌,在县域范围内培育示范点,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

调研期间,林副局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嵊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对行政复议进驻中心的工作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