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2 16:45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22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书记邬燕飞以“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正当时 续写高质量现代统计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局党组书记邬燕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四个讲清”进行展开:

一是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开启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这一重要意义;并重点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党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

二是结合统计系统建设的实际情况,梳理出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效果。

三是明确了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要拉高标杆、与时俱进,坚持“走在前列”信念不动摇,不断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础,推动统计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工匠精神”。

四是阐述了悟出心、担使命的感悟,着重介绍最美统计人——邬兆定的先进事例,学习其为数据负责的精神,在统计工作中做到求真、求新、求精。

最后,局党组书记邬燕飞强调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用实际行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