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稳妥推进减船转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16:40

信息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海洋与渔业局严格按照“合格一艘、上交一艘”原则,做好渔船拆解、资金发放、转产培训等,有序推进减船转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上交渔船93艘(包含12艘沉没船),压减功率18021千瓦,占五年减船转产任务的83.14%。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在全县一盘棋的基础上,要求各乡镇因地制宜,做好减船转产、人员分流工作,确保任务到村、落地到船。同时,做好辖区内渔船摸底情况,积极组织有意向的渔船参加减船转产。

二是完善补助政策。对所有主动上交功率指标、拆解的捕捞渔船,一律按照国家、省补助标准执行,县内配套政策也已细化了补助标准,明确了三种作业和其他的补助金额。尤其在转型分流政策方面,也加大了资金扶持力度,通过核定配员数每人奖励鼓励原从事三种作业渔船减船后发展钓、笼、刺等资源友好型作业。

三是做好渔民分流工作。各乡镇结合实际,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分流工作,确保渔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一是鼓励渔民从事钓、笼、刺等资源友好型作业。二是通过政府买服务的形式,推出部分公益性岗位,着力向转产转业渔民倾斜。三是鼓励渔民从事养殖、休闲渔业。

四是全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横幅、标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把各项政策宣传到村、到船、到户。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悬挂横幅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