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1

信息来源:嵊泗县农业农村局(嵊泗县水利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1日—12月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而今年12月4日也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县农业农村局着眼于重点对象、重点时节、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各类以宪法为中心的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领导班子带头学法。12月4日全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由洪光裕局长带领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会上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依宪执政能力》专题课程。

一般干部积极学法。组织全局干部以科室为小组学习通读宪法,要求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并参加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考试,共参与57人平均分95分以上,同时今年共有13人参与了学法用法网络课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内容。

党员干部进村送法。12月4日我局在嵊泗县菜园镇金平村开展以“宪法进渔农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渔农村垃圾分类、扶贫政策、舟山文明条例、节水型社会、农产品安全知识,通过分发宪法、政策法规宣传册,现场咨询以及群众现场诵读法条条例等形式开展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640份,种子等宣传品480份,接受咨询20例。

针对不同宣传对象,利用不同宣传方式,以多元化形式从一定程度上普及和推广宪法及农业水利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全民法律意识,弘扬法治正能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营造平安法治氛围,为我县“宪法宣传周”和“七五”普法的顺利实施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