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化市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9-02-12 10:17

信息来源:县文体广新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春节,嵊泗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节前对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采取各项监管措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责任到人,确保了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平安、有序、规范,给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七天共出动检查14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5家,没有发现重大违规现象。

一、加强市场监管。春节期间,大队每日出动一组执法人员进行巡查,对文化市场进行反复清查,重点加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有效身份证件;重点注意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特别是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可用。

二、强化宣传工作。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多次利用QQ群、短信群发平台发送短信,执法队员巡查时同步宣传等方式,告知文化经营场所注意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各场所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场内巡查力度,做到消防安全思想不懈怠、值守不缺岗、措施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落实值班制度。根据大队春节值班表的安排,值班人员提高责任意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与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严格落实好了值班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备无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节日期间,我县文化市场安稳有序,所有经营场所都能做到遵规守法经营,市场零违规,群众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