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三举措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2-14 08:52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公共财政导向,统筹安排财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好政府实事项目实施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通过“减负担、控支出、惠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是减负担:落实好国家、省和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2018 年共计减免各类税费0.93亿元,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经营负担。同时继续执行《嵊泗县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累计帮扶企业融资16.07亿元。

二是控支出:积极推行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细化公开部门“三公”经费,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优化支出结构。2018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8.7%。

三是惠民生:保障全国沙滩排球赛、国际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美丽乡村环浙骑游、全国滑翔伞邀请赛等重大文体宣传活动;推进散楼和危旧房改造;做好海水淡化、菜篮子、公共交通补贴等政策的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基层医疗机构设备购置和改造升级;大力扶贫、养老、医疗、低保、再就业等财政补助力度;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和数字化校园(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改善海岛群众生活环境,重点保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垃圾处理和绿化彩化项目等。2018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用于民生支出20.31亿元,增长17.0%,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