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保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7 16:53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敏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走访建筑工地,对全县所有大中型工程建设领域进行了农民工保障大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为全县新开工以及投资额较大的6个工程建设项目,检查内容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企业工资保证金、人工费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用工实名管理、银行工资代发、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等长效机制标准化建设内容,其中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重点核实,确保农民工能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农民工法治意识淡薄,对维权途径等缺乏一定了解,通过现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面对面政策咨询解答,让农民工们对劳动保障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以检查为契机,积极与施工企业、农民工进行沟通,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