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洋山镇顺利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15:27

信息来源:洋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普查登记工作于1月1日全面展开,根据县经普办统一安排部署,洋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近3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健全组织,人员到位。经济普查是摸清经济“家底”的重要方式,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要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关键取决于领导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之前,洋山镇成立了以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同时,选聘责任心强、有普查工作经验且熟悉小区地形和情况的人员作为此次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为全面完成经济普查任务奠定了人员基础。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是搞好经济普查的基础。通过宣传能使社会各界了解普查,从而关心和支持普查工作,提高对普查工作的配合程度。从经济普查正式启动后,洋山镇采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通过农民信箱、网格信息、海报张贴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对普查的正确认识,减少对经济普查的防范心理,如实申报普查项目,进而真正掌握普查对象全年经济状况。

认真安排,合理布置。根据上级经济普查方案要求,洋山镇经济普查工作按先个体,再企业,最后查漏补缺的顺序进行工作布置,分时段进行普查,按要求明确责任。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各普查员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协作,针对不同的清查对象合理安排上门时间,确保应统尽统,不漏掉一户普查对象。同时将在登记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反馈并有效解决,规避不必要的错误,确保经济普查万无一失,高质量按时上报。

目前,洋山镇已完成了辖区范围内208家存续的法人单位和抽样小区的251家个体经营户的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