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邵雷一行到县民政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县长邵雷、副县长林琳到县民政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县财政局、县政府办、县卫监局、县残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县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乌海鸣围绕县民政局基本情况,从扶贫救助、殡葬改革、养老服务、民生工程、社会基层治理、退役军人事务等民政工作开展的最基层民生保障、最基础社会服务、最基层社会治理等群众最关切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做好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几点创新举措。

邵雷县长和林琳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县民政局取得的工作实效,林琳副县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和管理,搭建服务好平台;二是完善社工队伍建设,培育专业化队伍,建立完善相关激励机制;三是要加强养老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借助民营机构培育专业的养老服务人员;四是养老服务行业要引进社会化运作,在2020年前将公建民营比例提升到80%。

邵雷县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立足“三个聚焦”,履行“三项职能”,真正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二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养老事业、脱贫攻坚、殡葬改革、社会组织建设、退役军人事务等重点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三要守正创新、善于借力,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善于向上、向外、向内借力,结合中心工作,做实基础,突破壁垒;四要不断加强民政队伍建设,按照机构改革后的新要求、新职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清廉民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