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保护绿水青山,嵊泗县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9-05-24 15:3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嵊泗县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坚决完成“治水治污大会战”目标任务,深化和完善河长工作机制。坚持以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长效治水的原则,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近日,嵊泗分局局长虞海军带领县治水办工作人员到嵊山镇、枸杞乡开展调研,着重围绕小微水体、污水零直排、嵊山污水处理厂整改和河(湖)长制履职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县治水办一行实地查看了枸杞乡污水管网设施建设,随机抽查了山塘沟渠污水排放状况,深入了解枸杞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今年治水治污大会战的相关工作安排。同时,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情况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进行讨论。在嵊山,县治水办一行实地查看了梯级山塘,目前由于库容小、降水少、气温升高等客观条件,梯级山塘需要加强水质观测,对山塘上游仍存在的部分生活源、农业面源污染需及时进行清理。县治水办督促继续履行好河(湖)长职责,落实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巩固长效管理制度;加强水质检测及巡查保洁力度。随时掌握水体变化,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县将全面深化和规范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巩固长效管理机制。对基湖水库、长弄堂水库等省、市控地表水断面进行综合整治,强化对水源周边污染源的监管和治理。着力打造“品质河道”创建,继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五水共治”氛围营造,积极发动群众参加治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