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菜园镇“红色美宿联盟”助力特色小镇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9 10:03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菜园镇以特色小镇创建为契机,成立小镇“红色美宿联盟”,积极引导党员带头,提升民宿品位,进行文明宣导,开展保护环境,为特色小镇旅游产业发展供给红色动力。

带头提档升级,助力品质旅游。为解决渔家民宿越来越多、风格千篇一律、竞争力下降等难题,党员民宿业主带头进行民宿重建、扩建及重新装修,提升民宿品位,形成帮扶共享新格局。在林洪斌、郑志芳、胡满堂、张铭等一批优秀党员业主的带领下,小镇基湖、高场湾、石柱三个村的渔家民宿50%以上的民宿实现提档升级,在装修风格、经营理念、服务质量等环节上有大大提升,其中涌现出半夏拾光、非你莫宿、不期而遇、岸厢人文客栈等一批党员民宿特色店,颇受游客青睐。

带头文明宣导,助力安全旅游。为丰富旅客的夜生活,满足游客吃海鲜、购旅游小商品等的需求,基湖村开办了夜市,村民也在自家民宿庭院门口经营起了夜宵,外地经营者为主的旅游小商品流动摊位也纷纷涌入。由于管理缺位、场地受限等原因也暴露出一些安全隐患,党员带头组建旅游旺季夜间安全巡逻队,向游客进行文明宣导,调解纠纷矛盾,及时制止经营户上街拉客、摊贩不在规定区域设摊的乱象,有效的消除了夜市安全隐患。同时“红色美宿联盟”党员利用休息日时间前往沙滩等旅游景区,通过游客签名,承诺遵守“七不”文明旅游公约,宣导游客进行安全旅游。并将印有小镇独特风光的精美明信片发给游客,提升了海岛旅游的形象。

带头保护环境,助力生态旅游。小镇打造过程中,民宿党员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自觉处理好民宿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通过党员民宿户的模范示范作用,带动小镇村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小镇三村还成立生态保护小分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不定期开展村庄环境巡逻检查,党员民宿业主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清理好家门口、公共场所等卫生死角,向游客宣传海洋保护、生态保护等知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