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举措有力深化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19 15:24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严肃社会救助政策,促进民政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广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黄龙乡三措并举,狠抓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确保精准救助困难对象。

一是重认识,使认证流程更严格。通过政策学习、培训教育等形式强化机关及社区民政工作者对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认识,精准认定保障对象,规范申报审批流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民政为民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精组织,使专项治理更有力。黄龙乡严格按照低保、低边专项治理文件要求,及时制定专项方案,划分任务,扎实有效开展清理工作,减少错保、漏保、骗保现象的发生,及时发现、纠正、惩处“关系保”、“人情保”、“死亡保”,确保“应退尽退”、“应保尽保”。

三是严纪律,使明责确权更到位。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关乎困难、弱势群众的权益维护,是民生大事。黄龙乡民政工作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将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并及时更新管理对象名册及相关资料,建立健全流程严、认证明、管理活的民政服务对象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