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10:05

信息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准备工作充分。5月份,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就开始落实今年节能宣传品购置计划。提前购置宣传伞300把,鼠标垫400张,宣传扇1000把,节能宣传经费投入3万余元。6月初,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确定后,马上下发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指导性文件,要求各乡镇、县属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海岛中的重要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节能常识,推广绿色节能节水新技术,培养节能行为习惯,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通过多种媒体手段宣传节能工作。节能宣传周期间,协调科协并通过县科协短信平台,向全县领导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短信宣传。从617日开始为期一周,县交通局、县市监局、县科协、菜园镇政府等单位外墙大屏幕同时对外宣传节能,同步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招贴画和文字宣传。

三是多种形式推进节能宣传。6月初,节能宣传品到位后,立即开展分发县政府大院各单位和节能联络员等前期宣传。与该县教育局联合在菜园镇第一小学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征文活动。经过历时一个星期的征集,617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一天早上,菜园镇第一小学在全校师生升国旗仪式时,同步举行了“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并在全校师生中发起了节能倡议。6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在该县中心农贸市场北门设摊,向过路群众开展节能宣传。现场发放低碳生活二十招等宣传手册200份,发放宣传扇100把,宣传鼠标垫100个,环保袋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