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19-06-20 10:2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解决嵊泗偏远小岛药品供应难问题,嵊泗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并通过实地勘查与多方协调,于近日在枸杞乡里西村卫生室成立海岛县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并正式启动运营,实现全县医疗诊疗改革民生实事项目的一个重大突破。

一是加强领导,倡导运营规范化机制。与当地财政、卫健等部门联合出台《2019年嵊泗县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海岛实际制定便民服务点日常管理制度和药品代购代配操作规程。服务点统一悬挂“浙江省民生实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标识,并与连锁企业签订代购药品配送协议,进一步明确运营中各环节要求,厘清双方保障权责和风险隐患。

二是强化宣传,扩大推广辐射化效应。通过县级媒体、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和平台公示等方式正面宣传便民点服务功能。借鉴乡镇社区网格化平台挨家挨户发放便民服务点联系卡片,并广泛征集乡镇社区群众对便民服务意见和建议,实现社会宣传、意见征求和服务便民的一体化。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架、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等活动提高岛民群众知晓率与满意度,实现“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辐射化扩大效应。

三是联合助推,消除诊疗断层化瓶颈。与当地卫健、县级医院、连锁企业等单位对接并实施“村卫生室+零售代购”的代购代配运作模式。依托舟山里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销售网络和嵊泗县医共体统一采购平台,增加药品供应的品种和规格。推出慢性病连续处方,实现常见慢性病防治药品与县人民医院匹配率提高至90%以上,对于行动不便或确急需用药的乡镇群众及时送药上门,破解偏远小岛群众诊疗环节中的断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