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长邵雷一行到县人力社保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一行到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工作调研。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敏同志介绍了机构改革涉及的职能划转及改革后全局组织实施情况,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人才人事、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对存在的困难及下半年工作提出新想法新思路。

邵雷县长对上半年全县人力社保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人力社保工作和民生关联度广,社会关注度高,与全县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尽管机构改革后在职能上做了减法,这更加要求人力社保工作做得精准细致。例如,针对嵊泗用工季节性强、人才招引困境等问题,要事先谋划,精准施策,通过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等手段以达到预期目标。

邵雷强调:一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嵊泗受地理位置、人口分布、产业结构、环境容量等多重客观因素制约,招工就业、引才留才等诸多矛盾较为突出,如何跳出嵊泗实事求是地就地取材已迫在眉睫,亦摆在当前亟待破解的一道难题。二要把握趋势,蓄势蓄力。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契机,充分结合我县实际,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制度约束、人力储备、树立典型、科学评估、搭建平台、完善配套、优化服务等手段,多方平衡和兼顾,积极发挥优势、着力转化劣势,不断优化就业创业、引才留才环境,为推动和实现嵊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要公道正派,讲求公平。在处理问题上要严格按照政策,合情合理,及时规避人情世故,不以感情代替政策,突出公正准则,处处体现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