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花鸟乡深入使用“学习强国” 打造理论学习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7-19 08:10

信息来源:花鸟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加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我乡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花鸟乡深入使用“学习强国,打造理论学习新高地。

认真学习,扎实推进。为进一步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更好地管理好、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我乡积极组织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操作学习会。学习强国作为新事物,党员干部尤其是年龄偏大的接受起来有一定困难,因此,我乡在平台使用初期就选择了熟悉网络和智能手机操作的年轻党员,担任学习组织管理员,能更好的帮助全乡党员干部正确、有效使用学习平台,并组织学习管理员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培训辅导,对平台的管理、使用进行说明。

做优长板,补齐短板。更好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乡机关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需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对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大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对学习分值偏低或使用困难的党员干部,我乡管理员积极了解情况与问题,提供服务和帮助。

组织通报,激励引导。考虑对学员总数、活跃学员数、总积分、人均积分、参与度等指标,我乡自推进学习强国APP以来严格执行每周通报制,激励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争优争先,提高平台使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强国”APP平台,不仅是大家思想上的“导航仪”,也是学习知识的“充电站”,更是工作的“资料库”,有效的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时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