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档案管理工作首次纳入年度全县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9-08-21 16:17

信息来源:县档案馆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档案是历史的记录,是未来的指引。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对各乡镇、全县各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内容,并在全面启动督查考核工作前举办全县档案工作会议,给各乡镇、县属各单位档案工作责任领导都服下一颗“醒脑丸”,要求切实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思想重视,顺应全省乃至全国档案工作发展规范化、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趋势。

自7月2日起,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从全县各单位抽选(领导)干部组建2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县属部门包括档案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内的2019年度全县重点工作进行每月一次的走访督查。目前已开展到第二次督查阶段。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责任领导约谈等督查方式,进一步推动各乡镇和县属部门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开展,实现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今年是机构改革关键之年,也是基层减负年,在特殊时期把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内容,并高规格召开全县档案工作会议,表明了县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档案事业是党的事业,没有档案,就可能忘记历史、忘记初心、忘记使命,所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都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研究和解决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新形势下开展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嵊泗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叶海章介绍说。

据悉,县档案馆今年正按计划接收全县81个全宗跨度十年的档案入库,县档案局也正指导全县17家单位开展年度数字档案室创建、10家单位开展规范化档案室创建。年末,根据全县重点工作督查中涉及档案管理工作的反馈意见,结合年度档案业务年检意见、年度档案移交进馆情况和相关创建结果,将由县委办公室公开当年度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检查(督查)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