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长邵雷一行到县交通运输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9 08:1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带领县府办、县发改委、县自规局相关负责人赴县交通运输局调研全县交通运输(港航)工作。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波分别从社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交通大会战建设进展情况、补足交通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打造满意交通推动“三服务”工作落地、提升交通品质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港航)产业转型升级、交通(港航)行业治理能力提升等7个方面汇报了1-8月份全县交通(港航)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客观全面的阐述了当前交通(港航)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16个方面的打算及4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县府办、县发改委、县自规局相关负责人就交通涉及各自领域协调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票务改革等方面给出合理建议。

听取汇报后,邵雷对交通运输(港航)系统“十三五”以来奋力推进全县交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交通部门开展“三服务”工作、水上票务改革、出租车管理、黑名单船舶整治、交通项目建设等表示满意。他指出有担当才有地位,交通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全县港景渔三大产业与交通密切联系就有两个,近年来全县项目投资占比交通超过20%,交通在嵊泗地位特殊,希望交通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强化责任和担当,并与发改、财政、自规等部门加强衔接形成合力。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县交通运输(港航)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交通“十四五”规定,准确定位。“十三五”是我县交通大投入阶段,“十四五”要注重品质提升,用好海岛交通资源存量,“四好农村路”和美丽海岛建设要因地制宜,在保护海岛资源基础上高品质加强交通基础建设;二是做好交通改革事项。要用旅游交通暴露出的问题倒逼改革,今年水上票务改革就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明年要尝试东部乡镇票务放开,同时要加强内部监管杜绝暗箱操作,提高票务透明度;三是加快网约车落地步伐。根据市场、流量、海岛特殊环境加快研究落地网约车,加快与网约车平台对接,加强科学论证,如果网约车投放确实有实际困难要适当增加出租车数量投放、增加公交班线运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四是加强客运场站管理。积极向外学习取经,合理划分沈家湾等客运场站功能和业态布局,走高端特色品牌;五是各部门要相互协调探索美丽渔港与G526合理协接,发挥中心渔港景观效应,放大嵊泗渔港功能;六是保质保量打赢市级交通大会战。要加强上下沟通,市级交通大会战硬性指标要确保工程进度与资金安排。同时,加强县属部门衔接,在交通工程建设中多考虑民生利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到与美丽海岛规划完美融合,追求长远效益,做好交通建设规划中长期、精细化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