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4:14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和传播,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2日上午,嵊泗县市场监管局顾晓阳局长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幼芬一并出席会议。

会议中,顾晓阳局长通报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情况,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为加强领导,县局立即成立了以顾晓阳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防控监管工作事宜。

会议还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防控疫情工作和春节市场工作作了全面布置:一是结合职能加强风险环节排查。要根据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开展农贸市场内违规销售、宰杀活禽和农贸市场外围的地毯式大排查,严厉打击活禽非法交易行为;还要加强对全县药械经营企业的实地核查,严格做好药械购进验收、贮存管理、陈列摆放、质量监管等环节,确保重点药品的供应与储备。二是严格遵守春节值班工作纪律。按照县局值班安排,实行分管领导带班、分管组长负责的春节值班机制,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应急处置,全体市场监管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同时为参加日常监管的工作人员配备防护用品。三是重视并加强信息宣传报道。对内明确由办公室总负责、各科室信息联络员实时把关的宣传报道制度,及时、真实地上报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相关的监管动态信息,确保监管动态与信息上报的同步推进;对外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宣传科学防控方法,并将严厉追究任何宣传信息工作迟报、虚报和瞒报等现象。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会议要求,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开展活禽、药械专项经营检查,严防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节日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