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2020年村晚:相约黄沙绿洲,演绎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01-23 08:25

信息来源:五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年。1月20日晚,2020年五龙乡黄沙村春节联欢晚会再次与大家相约黄昏后。以嘹亮的歌喉和优美的姿态,给全村群众又一次带来了地道的渔家文化“米道”。全场人山人海,共有观众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村晚。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刘立峰以及县属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晚会。

傍晚六时十八分,余晖落幕,黄沙村晚的光彩随着大鼓齐鸣四射而起。由黄沙妇女代表和旅馆协会带来的锣鼓《幸福黄沙中国年》,以整齐的步伐,喷薄的鼓点,敲打出了黄沙人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敲出了开门红。

随后,舞蹈《天天向上》、《与人为善》、《红红火火大中华》、表演唱《幸福黄沙岙》 、小品《岁月如歌》、渔鼓《渔鼓声声庆丰年》、三句半《幸福生活万年长》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台,因为是群众自我编排的节目,台上台下互动火爆,不断有掌声迭起声浪阵阵。

其中的红歌联唱《我爱你中国》,曲调雄壮,歌声洪亮,大家用“吼”的气势,表达了对祖国的眷恋和黄沙人拼搏奋斗的精神;诗歌朗诵《魅力黄沙人人爱》 在言语之间插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俗,一应一呵中幽默诙谐地倡导文明新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还邀请村里13对80岁以上的钻石婚老人们,大家一起聆听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在2020年一同见证了他们的钻石般闪亮的幸福。

今年的村晚是黄沙村连续举办的第四年春晚,由于节目精彩且大家的参与度高,所以村民们观看热情也水涨船高。当晚黄沙文化礼堂广场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还有很多人都是自带凳子来看。其他社区村的村民也纷纷结伴前来观看。大家不时热烈鼓掌喝彩,为演员们鼓劲。

据悉,本次晚会以“共建黄沙绿洲,同享幸福家园”为主题,由黄沙社区村总支部委员会主办,村旅馆协会、老年协会、村妇联联合协办。晚会全程安排有12个文艺节目和一个特别访谈节目,全部由社区群众自编自导并倾力演出。各个极具本土色彩的节目精彩叠涌,展示出了独特的渔村文化、黄沙色彩,赢得了观众的满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