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红十字会错峰开展旅游景区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2 11:17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各景区应急救护能力,保护游客和员工生命安全,大力普及宣传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护知识,10月20日至21日,县红十字会在县卫健局二楼会议室对嵊泗风景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各景区65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课堂上,县红十字会讲师结合旅游景区常见突发情况,向大家讲解了各种紧急事故救助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心肺复苏施救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并以仿真人体模型等教学模具结合PPT生动实例,为学员进行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伤口包扎等技能操作。同时,利用现场问答形式,传授救护知识以及救护现场的注意事项。

生动的授课,使受训人员对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快速有效地掌握了在危机现场正确的急救技能,为赢得专业急救时间提供了保障,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中的人员伤亡。

培训最后,县红会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全体参训工作人员均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下一步,县红会将继续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工作,持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机关、进社区、进渔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