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全力打响“廉渔俗”生活馆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品牌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8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黄龙乡围绕清廉村居示范点品牌,根据《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任务督查表》进度,全力打响“廉渔俗”生活馆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品牌,打造融“廉”于“渔”,融“廉”于“治”的清廉村居建设目标。

一是阵地固廉。在峙岙村建立“廉渔俗”影像馆,“廉家阳光党群议事厅”及“廉心谈话室”,结合黄龙乡“峙大线”、“红帆南港鹅卵石墙画”、“美丽庭院一条街”、“星星之火”等红色旅线,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清风旅线,打造出一条具有黄龙渔村特色的清廉文化阵地,成为全县一条崭新的研学路线。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次研学活动。

二是队伍助廉。围绕峙岙村“1+2+X”渔嫂助廉品牌建设, 打造一支为民服务的务实队伍,将“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延伸到村级,建立清廉道地会、廉政讲堂、“渔嫂讲廉”微信群,同时结合“逢四入格”、网格走访等机制融入清廉走访,通过渔嫂助廉收集社情民意,宣讲政策法规,监督民主管理,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理事,弘扬廉政文化,营造良好清廉村居建设氛围。目前共开展政策法规宣讲6场,廉走访6次。

三是文化育廉。结合“幸福黄龙季”、“开捕节”等具有黄龙渔村特色的文化及传统节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清廉渔歌创作、清廉端午、清廉重阳等清廉活动,形成“村居清廉文化”系列活动。将渔文化与廉文化紧密融合,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了取之“渔”民,用之“渔”民的廉政文化,让群众无形中深刻体会到了廉政教育的内涵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