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推进“多规合一”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3 15:19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实现规划内容、行政审批管理等方面相互协调、有机衔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

一是推进嵊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立足于有效统筹城乡空间资源配置,优化城乡空间功能布局,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海洋功能区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多规合一。空间上进一步整合优化全域全要素资源布局,重点完善优化三线划定方案: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调整方案,初步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梳理耕地、永农矛盾图斑,研究补划思路。

二是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整合村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乡村规划,实现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有机融合,做到村庄规划成果表达简明,编制看得懂、记得住、能落地、好监督的“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完成了菜园镇石柱村、枸杞乡龙泉村、黄龙乡南港村、五龙乡会城村等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的改革。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合并;实行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探索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土地核验等验收事项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