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林琳调研县中心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08:1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5日上午,林琳副县长到县中心农贸市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林副县长在实地查看市场日常运行情况和周边环境状况,并听取上阶段市文明办对农贸市场检查反馈的情况汇报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树立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市文明办的督查反馈意见。对于检查中已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做好档案,留好痕迹,因地制宜整理出解决方案,及时整改,及时落实。二是农贸市场日常运行要树立目标导向,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要处理整体与重要部分的关系。要花主要精力解决好检查中发现的最主要最棘手的问题,通过部分改好推进整体向好;第二要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农贸市场运行和外部环境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不能忽视外部环境的整改提升,目前车辆乱停乱放,商户跨门经营等现象比较严重,需要物业加强管理力度,市场管理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也做好对接协调;第三要处理立与破的关系。考虑到农贸市场海水产品交易集中、时间较早、场景混乱的特点,在时间管理上可以一松一紧,松紧结合,开市之初管理上可以相对宽松,其他时段要严格管理。在市场空间管理上要创新思路,可以利益驱动,也可以便利导向,花力气尝试处置好市场理货区、打包区管理混乱等核心问题。三是要树立效果导向,建立高标准常态化的管理局面。制定《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理顺市场管理、物业管理、城市管理、经营户的关系,做到问题困难摆到窗口,项目建设进入日程,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