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邵雷一行来洋山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3 14:2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一行来洋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邵雷一行实地调研了嵊泗县锦港公司大岙渔港项目、大岙围垦项目以及国家电投大洋山渔光互补项目的复工情况,详细了解了上述项目返工到岗情况及复产物资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在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随后,邵雷一行听取了洋山镇工作报告。镇党委书记周明明就洋山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大项目复工情况、航运业复工复产情况及2020年洋山镇主要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会上,邵雷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邵雷指出:一要避免出现复工容易复产难的现象。镇政府要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指导企业做好日常防疫管理,加强员工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最大程度防止疫情发生。二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程序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赢。相关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和生产计划,提升运行效率和效益,平稳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三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洋山镇要继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项目要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交通运输、工人返岗、疫情管控等具体问题,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