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室内恒温游泳池的议案

发布时间:2020-04-09 10:23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设室内恒温游泳池的议案
案号: 63
议案领衔人: 姚 玲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开设室内恒温游泳池的议案
内容摘要: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全民健身也逐渐成为当下广泛关注的话题之一,健康是社会发展的根本,也是非常关键的社会资源和人力资源。对于每一个生命个体而言,只有保持健康的体魄,才是一切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因此,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功能,全面发展健身运动是当前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近几年县政府也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投巨资修建了沿海公路的步行道,以及全民健身中心等。这些公益性体育场馆的建成投入改善了群众的健身运动条件,也受到群众的广泛喜爱和欢迎。

    虽然我们的县城就坐落在海边,但还是缺少室内恒温游泳池。因为季节的关系,每年只有6月中下旬到9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可以下海游泳,而且这段时间室外的紫外线也非常强,并不适合频繁的去海边游泳。现在游泳这个技能已经成为初升高的必考项目,也就意味着是将来必备的一个技能,除了应试,更希望这项技能也能够贯穿在我们的生活中。游泳这项运动好处是非常多的,第一个肯定是个健身的作用,健身提高身体的体能,因为游泳它是一个比较消耗体力的一个活动,长期的游泳可以使我们保持一个很好的体能。它还可以增加心肺的量,特别是肺活量,通过游泳以后,我们来不断地有规律的调整自己的呼吸,使自己的肺活量能明显的增加,同时由于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所以我们心脏的功能,也得到很好的锻炼,所以它能够提高心肺的功能。游泳它可以对我们心情,对我们精神状态,也能起到一个改善,特别在这种游泳锻炼当中,我们可以做到心情愉悦,对我们身心健康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

游泳运动作为一项健康和娱乐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可以有效调节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塑造完美体形;锻炼意志,调节心理等等,因此,建议政府能够出资建设一个公益性的有一定规模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可以采用办理月卡、季卡或者年卡的会员制,也可以单次收费的形式,并在各小学、中学、高中进行推广,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培养都是不遗余力的,我相信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也可以采用招商的形式,吸纳商家进来投资经营。

 

 

主办单位: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类别标记: B
复函:

姚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设室内恒温游泳池的议案》已收悉。首先我们非常感谢您对全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接到您的议案,我们作了专题研究,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您在议案中所提到的关于开设室内恒温游泳池的问题。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室内游泳馆建设项目,要求我局于去年开始筹划室内游泳馆建设工程。经过前期多次实地勘查,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同意,最终将室内游泳馆建设项目选址在马关部队营部的文化中心,并于今年3 月正式列入2020 年度嵊泗县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80 万元,总建筑面积约为1300 平方米,游泳池设有6 条25 米的泳道,设有池水消毒循环系统和加热设施,同时馆内还配有男女更衣室、淋浴室、卫生间、强制淋浴区、消毒池以及广播监控室、医务急救室等配套功能区。计划2020 年完成50%工程量,2021 年12 月前竣工。为了使室内游泳馆早日投入使用,我局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在 2021 年 3月底前竣工。届时,新建成的游泳馆将填补我县长期以来无室内游泳馆的空白,并将满足广大海岛人民对游泳的健身需求,同时也为学生及部队官兵提供了游泳训练场馆,充分体现了军民融合、军民共建的发展思路。

      二、您在议案中所提到的关于新建室内游泳馆开放运营管理的问题。届时,新建成的室内游泳馆,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管理经验的第三方进行日常的运营管理。关于收费问题,今后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同时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制定一个详细的室内游泳馆向社会低收费开放运营管理方案。

      我们再次感谢您对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为我县体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出谋划策。

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 年 6 月 11 日

(联系人:邱宁宁,联系电话:***2345)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