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造廉租房,实现乡村综合治理的议案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0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建造廉租房,实现乡村综合治理的议案
案号: 45
议案领衔人: 林志波
附议人: 10名代表
案由: 关于建造廉租房,实现乡村综合治理的议案
内容摘要:

枸杞是一个产业发展多元的乡,渔业、养殖业、旅游业、商贸业等蓬勃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又由于枸杞社会老龄化较为严重,所以外来务工人员日渐增多,达到2仟人左右,给枸杞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他们主要居住在废旧的公用房、居民旧房、自行搭建的,即使不是危房,也是年久失修的,遇暴雨或台风天气,乡村两级要组织把他们安置到安全的地方,由于人员较多,增加了乡村干部工作量,在租房里他们私自电线乱拉,存在着火灾隐患,老旧的房屋大都没有卫生设施,随意大小便,不但严重影响了村庄的环境卫生美化,也增加了环境治理经费。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了解到,由于收入的提高,其实他们也想改善居住环境,但没有好的租房,随着枸杞经济发展,外来人员还在不断增加,即使旧的房子也很难租到,租金也在逐年递增,虽然枸杞居民收入蛮高,但村级经济收入普遍不高,有的甚至相当薄弱,综合上述,我们建议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建一幢廉租房,并提供基本卫生设施、生活设施。这个房子的建成有如下几点好处:

1、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质量会有很大提升,使他们有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2、便于统一管理,减轻了乡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能有效遏制他们的一些不良行为,净化社会环境。

3、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也是乡村的一道风景线,能更好地融合整体环境。

4、村里收取适当的租金,增加了集体经济的收入。

综上所述,一个适宜居住的廉租房,不单单是居住的功能,还包含着社会管理、环境美化、和谐共生,集体经济发展等乡村振兴的元素,所以在枸杞合适的区域建一幢公共廉租房很有必要。

 

主办单位: 枸杞乡
类别标记: B
复函:

林志波等 10 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造廉租房 实现乡村综合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建议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主要居住在废旧的公用房、居民旧房、自行搭建房屋,且在租房里私自乱拉电线,存在着火灾隐患等问题。我乡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外来务工人员所集中居住的房屋进行排查,积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思想工作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统一对有危险的房屋进行安全提升,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环境,使他们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安全感,更好的融入枸杞乡。

      2.向上申报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性廉租房,以村为单位尝试在闲置土地内或房屋内通过适当改造,适当完善外来人员居住环境。改善后的廉租房适合集中管理且周边环境整洁,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质量,让其过上安心舒服的生活。

      最后,感谢你对我乡乡村综合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嵊泗县枸杞乡人民政府

2020 年 5 月 14 日

(联系人:金郑路,联系方式:***942)

 

A-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已解决;

B-所提议案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C-所提议案建议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

D-所提议案建议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