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防灾减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0:5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要求,中国地震局联合宣传、应急管理、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以及新闻媒体开展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云游展厅、网络知识竞赛等线上为主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具体如下:

5月11日至12日,在爱奇艺等平台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场馆直播活动,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地震分馆、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馆、江苏省地震局数字地震台网中心5个场馆参与直播。

5月9日至15日,在中国地震局门户网站设置“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发布陈颙院士编著的《院士谈自然灾害》系列科普折页、防震减灾科普标准化电子展板、《地震科普,我们一起努力》MV、《震知说》系列科普短视频、防震减灾法图解等科普作品,推出地震风险防治、火山灾害、地球深部探测等领域的科普文章,发布相关线上活动,推介地震灾害相关优秀影视作品,汇集各地区、各部门宣传活动报道。

https://www.cea.gov.cn/cea/xwzx/zyzt/5527611/index.html

5月9日至15日期间,在人民网公益频道直播防震减灾系列科普讲座,包括地震灾害预防、大震巨灾风险防控、建筑物抗震、地球深部探索、地震与地震预测等。

5月9日至25日,联合科普中国等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知识网络竞赛。

5月12日,联合科普中国发布“地震科学流言榜”。

5月12日,举办第四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南北赛区预赛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