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龙乡纪委实地走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8

信息来源:黄龙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现在住的房子怎么样,有么有漏水?有么有免费参加基层医疗保险?每个月15度的免费用电在享受吗?..............”近日,黄龙乡纪委对全乡96户低保底边和特困户进行了百分百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乡纪检干部详细询问了每位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住房情况和用水情况。同时对贫困户享受的用电用水等扶贫政策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及享受情况,对贫困户目前日常生活中的服务需求进行了登记了解。

“阿姨,你对你们家旁边这户低保户是否认为可以享受低保政策?”“大爷,你对乡、村两级干部在扶贫领域工作情况是够认可,有什么觉得做的不好的吗?”“峙岙村在扶贫领域是否存在谎报漏报现象?”......在走访过程中,乡纪委对贫困户周边邻居及其他村民随机进行了走访询问,向他们了解乡、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作风情况,对扶贫对象资格认定是否认同、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谎报瞒报等情况作了详细问询。

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也越需要坚强的纪律作保障。下一步,黄龙乡将持续聚焦脱贫任务,找准监督重点,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