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长邵雷一行检查指导水利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4:2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2日,县长邵雷一行到基湖水闸、基湖水库检查指导水利防汛排涝工作。

在基湖水闸,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基湖片区的排涝能力现状与正在开展的基湖片区水系(防洪排涝)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基湖闸门新增一座规模为3m3/s的排涝泵站,工程完工后可在强降雨与高潮位同时出现的状况下将上游来水顺利外排,减少农田村庄内涝风险,也增强了基湖片区抵御台风雨风暴潮的能力。在基湖水库,县水利局就前期强降雨带来的水库蓄水量变化和水环境整治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邵县长肯定了水利部门在前期水利防汛和水环境整治上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水利工作是事关民生的基础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他强调县水利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水环境和水利防汛安全稳定。一是要加强对水库的管理,强化水源地巡查和保护;二是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三是要协同配合,加强要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利防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