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菜园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7:15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菜园镇全体机关干部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镇机关干部带头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更好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8月6日下午,菜园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全镇6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培训会上,老师通过ppt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办公场所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在座人员受益匪浅。同时为巩固培训成果,加深知识掌握,培训后又开展了现场小组必答、个人抢答和实操分类环节。活动采取个人积分累计机制,答对题目可获得相应分值的积分,答错则不得分,决赛垃圾分类答题王。镇机关干部踊跃参与,认真答题,或小组热烈讨论或个人沉思斟酌,现场气氛紧张又活跃。

今年是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之年,而垃圾分类习惯的培养不仅有益于保护我们的环境,美化家园,也更有利于自身健康。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镇机关干部的心中、脑中、手中,熟悉、践行和宣传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