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协调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5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沈军一行5人来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孙懿鋆和局党组成员、环卫所所长邵永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听取了孙懿鋆汇报我县上半年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对我县欧乐购超市、华之友超市和农贸市场有偿提供塑料袋情况进行了解。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情况和单位垃圾分类精准率开展情况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有色金属、塑料、纸类等可回收物在收运后如何进行处置。同时参观了我县新近购置的泡沫塑料处理机器,此机器的引入弥补了我县在泡沫塑料处理方面的短板,可以将之前无法资源化利用的泡沫塑料变成塑料颗粒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我县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县垃圾处置能力不断提升表示高度认可,提出要加快完善收转运体系,提高生活垃圾收集覆盖范围和运输装备水平,坚决打好“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要做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建立完善的分类体系。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实际,在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探索构建具有我县特色的垃圾分类制度,建立倒逼机制和惩处机制,着力形成以法治为基础的法规体系,加强科技手段利用,加快建设智慧环卫系统,提高监督管理水平,保证垃圾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