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组织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0-08-07 17:10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谋划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8月7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和县普法办联合举办新提任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18名县管领导干部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实行闭卷答题,内容涉及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党内法规,此次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提拔任职的重要依据保留存档。

开展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全县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嵊泗县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有效推行和落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全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等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