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菜园镇召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4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菜园镇是全县普查工作的重心,共划分了190个普查小区,占全县普查小区一半以上。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9月15日至9月16日,菜园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普查员、指导员共192人参加了会议。

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会议上,菜园镇副镇长做动员发言,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具有重要的信息意义,各位普查员和指导员都要高度重视。会议上还介绍了人口普查条例和依法统计的相关内容,强调普查员要依法普查,切不可弄虚作假。同时也不可咄咄逼人,要以和善的语气和态度面对普查对象,既要抓信息效率,也要抓信息质量。

切实加强指标理解。菜园镇工作量繁重,对普查过程中的各个数据指标更要深入理解。工作人员对人口普查的数据处理系统、平台操作流程、表格指标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各个易错环节重点解释,保障普查过程中高质量填报信息。

巩固提升技能水平。下水方知水深浅,唯有实践操作才知懂没懂。培训现场还展示了各种虚拟普查情况,让普查员、指导员根据模拟情况填写数据进行实践操作,不断巩固知识技能水平,更好地为下一步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