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洋山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09:28

信息来源:洋山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做好“两员”培训是保障普查数据质量的前提,培训到位,普查就成功了一半。9月10日,洋山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正式启动,约50名“两员”开始接受集中培训,为下阶段的清查摸底、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紧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细则》中各阶段的工作细则,重点讲解普查长短表填报方法和指标解释、入户登记注意事项及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摸底案例和入户技巧,确保每一名普查员、指导员真学、真会、真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员和指导员的业务能力,本次培训制定了严格的培训考核要求及标准,每一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培训结束后将统一参加测试,考核通过后签订保密协议,“两员”才能持证上岗。除展开集中培训讲解课程外,县人普办工作人员还针对“两员”课后测试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着重指出了普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强调各社区村要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做到标准统一、口径一致。要坚决杜绝编造篡改普查资料等行为,切实保证我镇普查数据不失真、不掺水。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洋山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强调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达成了本次培训会开展的目的和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