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菜园镇以“三对接”为抓手 持续推进特色美丽海岛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4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体现特色美丽海岛建设的丰硕成果,今年以来嵊泗县菜园镇以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为着力点,主动对接村庄规划、重点项目和民生需求,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美丽宜居村庄打造、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成效逐步显现。

对接规划抓实施,推动美丽宜居村庄打造。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实施和推进村庄功能布局优化、公共设施配套和人居环境提升,使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高场湾村依照村庄规划积极推进乐园北路村民住宅区块建设,制定了《高场湾村乐园北路区块新批宅基地相关规定》,现有符合条件的23户村民核准获批,其中21户启动住宅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村里在做好新建住宅跟踪服务的同时,还筹措资金抓好道路、排水排污等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和落实休闲广场、停车场、商业网点等配套事宜,力争将该住宅区块打造成村庄美丽宜居样板。

对接项目抓保障,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工作优势,加强与项目对接,提早走访排摸和化解各类问题,保障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5个小区41栋944户,东海、沙河、菜圃等社区干部起早摸黑逐户走访居民,动员居民协助配合,按规定缴纳房屋改造金。横山园5幢住宅楼因加固改造需要32户居民临时搬迁,沙河社区组建工作专班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分析利弊。最终,32户居民陆续签订协议书并自觉搬离,使住宅楼加固工程如期启动。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长春园改造工程已完成超90%。

对接民需抓服务,推动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以常态化网格走访为载体,及时了解和掌握民生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服务,提供帮助,使民生得到持续改善。该镇金平村村民何国平在船上作业时不幸下肢受伤造成四级残疾,想申领残疾证。县镇两级残联工作人员了解需求后,当即上门为其办理残疾证,使他及时享受到减半缴纳医保费等多项优待政策。除了为残疾人上门办证外,该镇还为36名残疾人安装助听器,为30户残疾人家庭送上康复器具。高场湾村针对240多名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向政府争取150万资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100万,于今年7月开建500平米的多功能老年活动中心,计划年底前建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