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菜园镇调研“美丽县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6

信息来源:菜园镇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曙红带领相关室委同志到菜园镇调研“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菜园镇负责人关于“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下步打算的工作汇报。期间,与会人员紧扣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美丽县城”建设关乎我县长远发展,也是“品质舟山”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菜园镇以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主动扛起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场“主战场”责任,用“绣花功夫”打造独具魅力、富有个性的精致微城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坚持人居风貌打造“精品化”。抓实工程项目实施,告别传统的“填充式”、“擦脸式”小修小补改造,持续推进散楼改造工程;用“景观式”现代种植追求,推进半山腰农田整治;抓住滨海大道打造机遇,配合住建部门“齐抓共管”,将美丽县城建设做精致;二要坚持旧城区改造“精细化”。危房改造要配合进行,进一步提高城区群众的住宅质量和安全水平;背街小巷治理要破除“里外面”差异难题;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使菜园镇全镇范围内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常态化、全覆盖。三要坚持文明新风培育“潜移默化”。充分利用社会自组织、志愿者协会、镇机关干部队伍“订单式”服务精准出击,延伸治理触角。四个城市社区要以志愿服务与网格包干相结合模式,全面融合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力量牢固形成“社区牵线,部门同频”的基层建设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