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经信局多措并举推动金港电创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08:26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县经信局积极围绕建设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多举措推动园区电子商务企业、本地水产养殖加工企业、工业企业,线上线下融合等领域发展。2020年,根据企业的反馈,园区全年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实现总营收2795.46万,工业企业、水产养殖企业实现总产值7193.27万。

一是拓展招商渠道,积极开展园区企业招引。 加大金港电创园区企业招引范围,在县内主流媒体发布《嵊泗县金港数字园企业招引公告》,并同步在浙商网、浙江数字经济网、舟山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舟山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等平台发布企业招引公告。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31家,同比去年新增10家,其中新增电商企业4家。

二是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推进各项费用减免。积极落实优惠减免政策,鼓励和促进本地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免收入驻企业办公房租费,水电费、宽带费,并对企业免费配备电脑设备,且免费使用仓库、冷库、会议室及多功能报告厅等公共设施。

三是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金港电创园建造50吨级冷库,冷库分为冷冻间与冷藏间,其中冷冻间共88立方,最多可供9家入驻企业使用,冷藏间为44立方,可调节提供冷藏、低温冷冻等仓储便利。积极开展企业服务,邀请专家对园区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以及各类法律法规的培训讲座。鼓励和指导本地企业开发适合电商销售的海产品,扩宽电商销售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