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经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6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商务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高质量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1月18日,县经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组织观看了《一起学全会》系列视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究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经常性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切实把握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贡献力量。

随后,副书记毛薇薇、总工程师顾忠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毛薇薇表示,新形势新方位需要党员干部提升三个能力:一是多走多看多学习,提升学习能力;二是善谋善思善落实,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慎言慎行慎交友,提升政治能力,她指出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重点难点工作,坚守底线红线准则。顾忠旗结合海洋科技研究所工作就数字经济对推动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转变观念运用数字化思维、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个方面进行发言,指出当今时代潮流是数字化发展,产业数字化发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实现跨界融合、智慧城市创建,推动数字海岛发展是我县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最后,郭松芳作学习总结,他指出全体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精神要求,内记于心,外化于行;领导班子要带头科学谋划十四五行业规划,坚持创新,坚持开放;要发力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行动,在疫情常态化下全力抓好企业防疫防控工作,开展好三服务2.0,积极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