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三大关爱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8

信息来源: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传递关怀温暖,激励执法人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三大措施,关爱激励执法人员,打通队伍力量,构建刚柔并济良性机制。

一是完善城管驿站,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聚拢社会关注。打造完善城管驿站,设立以市民体验、爱心岗位为主体的“开放型体验点”。为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提供服务与保障,不间断供应爱心饮水、应急药物、免费WIFI、报刊杂志等,着力破解一线人员“作业、休息、吃饭在路上”的实际困难。增加“环卫爱心休息点”的设置,营造关心关爱氛围,形成辐射效应。通过让社会各界走进驿站了解、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城市管理成为了“全民共理”,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二是实现人员流动,以踏雪轻无痕的形式变动岗位交换。为打破以往执法人员相对固定的模式,综合执法局自我变革,实行正式人员轮岗、辅助人员双向竞聘的制度。相继出台《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轮岗办法》、《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青年干部锤炼制度》,下派新进人员下基层中队锻炼,目前共有3位年轻干部分别在外岛乡镇挂职锻炼。出台2021年协管员考核增资方案,设立辅助执法办案等级,对各等级发放相应的补贴。同时实行双向竞聘,中队长可以根据协管员实际工作表现、辅助执法办案考核来选择所在协管员的小组长,协管员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和办案能力自主选择中队,从而解决一些长期驻守偏远外岛的执法人员,克服条件艰苦的实际困难。

三是重新购置设备,以如春风化雨的形式浸透人文关怀。在建设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过程中,重新购置办公设备。对照省厅的形象识别系统,对“三化”建设中队外墙、办公大楼内外进行修缮粉刷,实现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制度规定上墙,办公场所牌匾标识规范统一;采购办公家具,设立门禁,安装监控系统,需取证有关区域实现全程视频监控;按照应配尽配的原则,购置电瓶车、无人机、特种车辆,增购执法记录仪、对讲机、防刺服、强光电筒、水壶等,逐步实现执法装备正规化,尽量达到设备齐全、网络畅通、责任明确、运行规范。软件的改善,从根本上改善执法人员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