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荣获“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4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县财政局被授予“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系全市唯一。该项评选由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五年评选一次,从下而上层层选拔,并在全省公示。

近年来,县财政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学理财、依法管财、规范用财为目标,在稳增长、调结构、重民生、抓管理、促改革、带队伍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十三五”期间,嵊泗县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3%,财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同时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十三五”期间共投入101.5亿元用于社会保障和民生事业,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2%,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坚持问题导向,在探索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在担当中作为,大力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强化财政绩效管理,提升财政服务水平。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位列全国第91名,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财政管理绩效考评优秀单位、2019-2020年获评全县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

2021年,县财政局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继续深化财政各项改革,加强财政绩效管理,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