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花鸟乡:鼓励以薪留人 非必要不返乡

发布时间:2021-01-22 14:59

信息来源:花鸟乡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花鸟乡积极倡导外来务工者尽量留在当地不返乡过年,并鼓励企业推出暖心举措和关怀服务,为春节不能返乡的务工人员营造浓浓“家乡味”。

花鸟乡组织企业“三服务”小分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对在岛外来施工队、民宿业主、投资者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上门发放《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鼓励企业积极创造条件留住员工不返乡。岛上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据了解,联盛建筑公司目前在岛外来员工35名,在花鸟乡政府发布留嵊不返乡的倡议之后,企业迅速响应,鼓励员工们留在嵊泗过年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各项措施和服务。公司负责人王世达表示:“所有留嵊员工,春节休息期间发放每人每天100元的生活补助和1000元春节红包,在除夕夜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除此之外,春节后我们还会发新年大礼包来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目前企业已有12人同意在本地过节。经排摸,花鸟乡岛上外来务工人员118人,目前已有28人明确在本地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