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一沿三区”坟墓整治专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08:1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2日晚,我县召开“一沿三区”坟墓整治专项工作动员会,对我县“一沿三区”坟墓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出席了会议。

邵雷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三沿五区”坟墓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嵊泗实际,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推进我县殡葬改革各项工作。要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发动,狠抓落实,做到政策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稳定群众情绪,强力推进我县“一沿三区”坟墓整治等工作。要严肃纪律、严格督办,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政策落实到位。要督促建立长效机制,依法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一经发现违建坟墓的情况,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邵雷强调,目前,我县正在逐步推进树葬等新型殡葬方式,布局建设生态安葬点。要加强群众宣传,创新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高密度开展宣传,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改变群众传统殡葬观念。要强化属地责任,突显基层担当,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全面做好“一沿三区”坟墓整治工作。